济南大学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并学习学校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

济南大学商学院
2021-01-13 21:58 浏览量: 3541

新闻

1月8日,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总结本年度学生工作,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讨论部署下学期学生工作,并深入学习讨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德洋主持。

■ AUTUMN

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对一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讲到,学院学工队伍工作思路明确、作风朴实、精神面貌良好、成绩突出,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大家戮力同心勇担重任,做好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良好氛围。对今后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精品化,即挖掘亮点、弥补弱环,注重通过党建引领,挖掘工作亮点,发掘典型事迹,并借助商科专业平台与优势,加强科创工作;二是要突出规范化,以学生为本,不断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流程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三是要突出精细化,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建立一人一档的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方式,形成符合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个性化育人方案,切实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 AUTUMN

冯素玲院长表示,学生工作要树立管理以服务为本,教育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准确契合新形势、新变化,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她说,学院建设进入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这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高层次发展平台也是我院学生工作发展的新的机遇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引导学生认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厚植学生爱国情怀,砥砺学生担当奉献。

■ AUTUMN

孟德洋副书记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他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克服困难,团结一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就今年学生的就业工作、科创工作、实习实践工作、学风建设工作、考研情况、学生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假期工作和下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全体学工人员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一起探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未来工作的规划进行了深度研讨和梳理。

下午,孟德洋副书记传达了济南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然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和讨论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内容精神。他表示,要将文件精神和学校会议上领导的要求入脑、入心、入行,要融入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特别是教育改革总体方案对新时代学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适应新形势,结合商科学生特点,加强和探索“三全育人”新模式,并对2021年学生工作提出了2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五抓一促一保”的工作思路,构建阶段性育人思路,即将学生成才进程划分为“基础阶段、关键阶段、冲刺阶段和决胜阶段”,做好规划教育、抓好学风建设、推动就业创业;二是要结合学科评估要求和国家教育改革评价总体方案,搞好学生工作的改革创新,以改革求动力、以创新求发展,突出思政课程建设、组织好社会实践、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搞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思政队伍水平等方面要积极改革创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弦歌商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